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

玄日狩的感想

C-マンション




第一次看到、得知玄日狩的時候,是御我發佈的網路連結。在不經意地看到御我寫的吸引人的簡介之後,我就衝去CWT購買了。買到玄日狩這一瞬間的感動,我想是任何人無法比喻的那份激動的心情。迫不期待的拆開於於書上的封膠之後,我開始徜徉在書中的世界。



忽然發現到日向夜這個弟弟是非常命苦的,作者藉由「日向夜」這個名字讓讀者充分了解到不僅是情感上的對比,也是一種象徵性的比喻。日與夜這兩種黑與白的世界是截然的不同,黑色的那一面是父親給予日向夜的苦痛、詛咒,是日向夜內心感受到的孤單寂寞,這種恐懼與痛苦,我想即使是哥哥日向炎也無法深刻體會到的。白色的這一面,是哥哥日向炎給予的關愛還有周邊人給予的情感。



在黑與白的世界,日向夜的命運就是這樣,在黑與白之間徘徊。



人類之間複雜且抽象的情感是無法比擬,是無法用冰冷的科學機器所替代的;而人心的險惡,更是複雜。



玄日狩這部作品好看的地方就在於凸顯出「人性」這種東西,還有兄弟間特有的溫情,令人動容,也令人深刻。令讀者輕易地融入角色之中,體會到劇中人的情感。御我筆下的角色鮮明,彷彿從書中跳脫出來,演出一部生動的電影,彷彿清晰地躍於螢幕上演,令讀者難以忘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