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

長干情淚~4(完結篇)

以前常聽母親說,有一個地方叫望夫臺,很多失去丈夫的女人大多會去那個地方,等候丈夫的歸來。



我和倪洛是那麼相愛,所以我相信自己才不會去望夫臺那種地方。



可是天不從人願,我終究還是去了望夫臺,每天痴痴的遙望著對面,總是天真的想著倪洛..一定會回來的。



回家的路上,我看著過去總是會和他一起散步、休憩的那個地方,如今都已長滿了青苔,我不想掃,也不忍心掃,只怕掃去了,也同時害怕倪洛會從我腦袋中消失、淡化。



風兒悄悄的吹起,一片枯葉洛在我的肩頭上,我並沒有拍去它,只覺得此刻,秋天….好像來得特別早,微微的寒意,讓我不禁想起過往倪洛總在寒冷時,替我加件外衣。看看滿地的落葉,突然覺得特別感傷…..。

想起我和倪洛道別時,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,叫他要小心五月份時的瞿唐灩澦堆,因為那裡冬季水淺,礁石裸露在水面,夏季水深,礁石沒入水中,行傳時特別危險。還叫他有空時,一定要稍個信回來,倪洛點點頭答應就走了。



春去秋來,轉眼已是八月季,我又像以往一樣前往望夫臺。



坐在石頭上,我看到西園石頭附近的雜草處,長著幾朵艷麗的花兒,花朵旁還有蝴蝶雙雙的飛舞著,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臉龐怎麼有種濕濕的感覺?輕輕抹去,才發覺我是在哭泣。



喔,我所摯愛的人啊

你何時才會回到我身邊?

我朝思暮想的人是你

我在想念你 遙遠那一方的你啊

你知道我在想念你嗎?

我害怕我的年華即將老去

如果你回來了

我會不辭遠去安徽長風沙迎接你









十六君遠行,瞿唐灩澦堆。五月不可觸,猿聲天上哀。門前遲行跡,一一生綠苔。苔深不能掃,落葉秋風早。八月蝴蝶來,雙飛西園草。感此傷妾心,坐愁紅顏老。早晚下三巴,預將書報家。相迎不到遠,直至長風沙。---李白【長干行】

~全文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